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育管理

​张吉云:初心不改践使命 防疫一线勇担当

来源: 中宁县林草局 作者: 日期: 2020-03-09

——中宁县林场党员风采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广大党员干部响应党的号召,积极投身于疫情防疫第一线,忠诚担当、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涌现出一批如张吉云这样的党员先锋,他们始终坚守防疫一线,不怕困难、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全场干部职工中树起党员标杆。

张吉云,中共党员,今年51岁,是中宁县林场党支部委员、工会主席。自全县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他身先士卒、实干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和示范带动作用,在他心里始终装着林场职工,时刻把群众的安危与健康放在心上,自疫情防控以来,他总是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为中宁县林场职工作出了学习榜样

面对疫情期间防控物资缺乏的现状,他冥思苦想,通过多方面的沟通协调,在养殖场找到一台废弃的制作消毒液的设备,第一时间拉到场里,连夜进行维修,按照配方,调试机器,经过两天两夜的紧张调试,终于成功配制出合格消毒液,为县林场及其他单位解决了燃眉之急。因检查站工作需要,急需制作安装活动门,但防疫期间各商铺关闭,张吉云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克服原材料短缺、天气寒冷等困难,与库管员互相配合,翻找有用材料,最终完成了简易活动门,有效解决了检查站工作。县林场成立疫情防控巡逻队以后,张吉云同志主动承担起巡逻队队长职责,精选队员、严肃纪律,率先垂范,对辖区进行昼夜巡护,不放过一丝一毫异常情况,确保安全、无疫情。他总是坚守在卡点第一线,对辖区进出人员去向、身体状况、行车路线等进行详细的询问登记,对存在抵触情绪的职工群众他耐心的进行疏导、解释,就排查登记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场领导沟通协调。连日来,他坚持工作,一刻也没有休息,在疫情防控巡护中扭伤了脚,同事们都劝他去看看医生,顺便休息一下,但是他不肯,“犟劲”又来了,谁劝都不听,就这样,日复一日,一直忍痛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认为自己是老党员,又是林场班子成员,就应该当好“老大哥”、发挥好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累活、脏活、险活、苦活他都抢着干,被林场的职工、群众称为“老黄牛”,他似乎什么工作都能干,什么都会干,无论是领导还是职工、群众,一有困难都会想起他,因为他总能想方设法地解决,他又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张万能”。

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张吉云同志坚持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无怨无悔地贡献自己的力量,他坦言,其实自己做的只是一名普通党员应该做的事情,越是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党员就越要挺身而出,勇挑重担。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正是因为有这样的党员,才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供稿:郝爱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