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生活

以誓言鼓足干劲 以初心践行担当

来源: 湿地保护管理中心 作者: 日期: 2020-02-26

——宁夏湿地保护管理中心开展“守初心、战疫情、促发展、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月24日,湿地中心党支部按照局直属机关党委有关要求,结合近期业务工作开展情况,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期间各项防控措施,利用“学习强国”网络平台视频会议,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为开好此次主题党日,支部书记提前在工作群里进行了部署安排,负责同志提前在学习强国发出会议邀请,确保全体党员按时全员到会。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进行了以下内容:一是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全体党员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二是郑重的进行了“党员公诺”活动。支部每一名党员郑重承诺,用誓言激励担当、以责任唤醒使命。三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陈润儿同志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的“四个决不”“五个凡是”等要求、自治区林草局在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复工复产的通知、自治区林草局安委办关于进一步做好林业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值班值守人员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落实好本单位及个人的疫情防控措施,其余工作人员尽可能利用网络办公,尽量减少到人员密集场所,服从当地政府和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鼓励符合要求的党员参加所在社区志愿服务。四是坚持“疫情防控、业务工作”两不误,对近期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保护科要按照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湿地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和自治区林草局要求,负责督促各市县对辖区内湿地征占用和破坏情况进行排查、处置,并在做好沙湖自然保护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春季林草防火工作。监测科要按照国家审计署对湿地资源审计的整改工作的要求,督促督促各市、县认真整改落实,同时在候鸟迁徙期间,做好全区湿地野生动物监测工作和湿地日常监测工作。综合科要对2020年验收的湿地公园及时进行督促和服务指导,迎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的验收。对需要调规的黄沙古渡、星海湖2个国家湿地公园及阅海、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分设进行督促,尽快提交符合要求的调规文本。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湿地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进一步厘清了思路、振奋了精神,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做到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不误。(拟稿人:李亚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