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生活

筑牢意识形态防线 强化政治责任意识

来源: 科学技术与场站管理处 作者: 日期: 2020-03-30

——科技场站处党支部开展党员集中学习会议

327午,科学技术与场站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集中学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仇智虎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任务分工方案》和《自治区安委办转发国务院安委办 应急管理部切实加强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和安全服务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安排部署支部年度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为确保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科技场站处处长、党支部书记仇智虎同志分别与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工作意识,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一岗双责”。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做好表率,守好主阵地,汇聚正能量。特别是疫情期间,更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话语权和主动权,将信息宣传工作作为抓好当前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的头等大事,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全面做好权威信息发布、防疫知识宣传、先进人物事迹宣传等工作,加强日常网络监管,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既要积极主动回应群众关切,也要弘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主旋律。

学习会后,仇智虎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给支部党员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党课。仇智虎同志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重点从病毒产生、传播途径、易感人群和形成免疫等方面对“新冠病毒”知识进行了科普,强调了上班途中、参加会议、食堂用餐、办公用品消毒、废弃口罩处理等实际工作中的疫情防控措施,深化了支部党员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与政策的整体认知。最后,党员们在交流环节分享了参加局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心得感悟,升华了此次党课学习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