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平罗县林草局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非法盗采砂石的违法行为人进行行政约谈

来源: 林权服务与产业发展中心 作者: 曹炳奎 日期: 2019-05-21

平罗县林草局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推进工作方案》和石嘴山市政府《关于开展打击非法开采加工矿产资源行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非法盗采砂石的违法行为人进行行政约谈

平罗县林草局充分发挥行政监管职能作用,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将非法盗采砂石的违法行为列入打击对象,大力推行 “行政约谈制度”。516月,在崇岗执法中队,局分管领导和执法监察人员,对2016年至2019年期间,非法盗采砂石料受过处罚10违法行为人,本着“查处与引导,处罚与教育”并行的原则,进行逐个约谈告诫。

平罗县林草局通过确定约谈对象,强化行政指导。对涉嫌违规违法行为人下发《行政约谈通知书》,局分管领导面对面进行约谈,向约谈的违规违法行为人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管理法》和《宁夏回族自治区矿产资源管理条例》,解释说明盗采矿产资源的违法性质及可能产生的危害后果或不良影响,形成“早谈话、早告诫、早制止”的行政约谈机制,将偷挖盗采矿产资源的非法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