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举办枸杞质量安全培训班

来源: 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 作者: 日期: 2019-07-01

按照《关于开展2019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通知要求,进一步提高宁夏枸杞产业主管部门和经营主体的质量安全意识,加强枸杞种植管理水平,6月29日,宁夏枸杞质量安全培训班在工会大厦顺利举办。各市县林业和草原局(枸杞)局枸杞产业分管领导即业务负责人员、农垦集团、宁夏林业研究员及枸杞经营主体质量安全负责人、质检负责人经营主体代表共100余人到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由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主办,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承办。邀请了农业部枸杞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主任张艳、中国检验认证集团认证部经理夏瑞、宁夏食品安全协会监事长,原宁夏食品检测研究院总工程师张慧玲、宁夏农林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副研究员何嘉前来授课,分别就枸杞产业发展促进条例、枸杞食品安全地方标准、质量认证体系、溯源体系建设、病虫害绿色防控关键技术、质量安全现状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学员的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通过这次技术培训,让大家认识如何生产安全且高质量的枸杞和枸杞种植管理新技术、新知识和实用技术,对于提高我区枸杞产业生产技术水平,推动枸杞产业健康发展、茨农增收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2018年以来,宁夏大力推广的枸杞病虫害“五步法”绿色防控技术取得突破性成果,通过建立7个核心示范区、布设1000个监测预报样点等措施,组织成立了138人的病虫害监测预报队伍,制定了示范区药剂安全准入制度,筛选出有效防治枸杞主要病虫害的37种替代化学农药和13种生物农药,指导茨农、枸杞生产经营主体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