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植树造林 水路先行

来源: 白芨滩管理局 作者: 日期: 2019-07-12

7月,白芨滩管理局甜水河管理站的职工们全体出动,在林区中穿梭忙碌,与他们相伴的,是一根根黑色的管子……移走破旧的,换上崭新的,树木的生长有了保障,水资源浪费的情况也将消失。

甜水河管理站1-10标段自2010年建设至今,从未对地表节灌管大面积的维修更换,经过近十年的风吹日晒,地表节灌跑、冒、滴、漏情况严重,严重浪费了水资源,每年水费、人工费等管理成本居高不下,大部分水管已无法正常使用,盛夏灌水工作也无法保障。

面对严峻的形式,管理站积极行动,局党委全力支持,地表节灌管改造升级工作迅速开展了起来。职工们都说:“水管改造后能有效的节约水资源,提升灌溉效率,节约成本,解决生态林灌水难的问题,真是一件意义重大的事情!”

截止目前,甜水河管理站在1-10标及307西侧枣园拆除原有5110亩地表节灌管,重新安装地表节灌管63PE管13550米,16PE管424000米,铺设2554.2亩;安装DN65钢制手柄蝶阀420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