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全国第二次陆生野生动物—宁夏地理单元资源调查”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来源: 宁夏林业调查规划院 作者: 徐志鹏 日期: 2019-07-17

自原国家林业局部署启动第二次全国陆生野生动物资源调查工作以来,原自治区林业厅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由宁夏林业调查规划院牵头,负责项目申报和实施。

本轮野生动物资源调查将宁夏全境划分为六个地理单元。自2013年开始,宁夏林业调查规划院与东北林业大学合作,贺兰山山地-宁夏(Ga02-2)地理单元已完成项目成果验收。六盘山山地-宁夏(Ea12-1)地理单元已完成常规调查和报告撰写,等待检查验收。

贺兰山地理单元调查

在罗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布设触发式红外相机

在彭阳县周庄水库开展鸟类、两栖类调查

目前,正在开展陕北陇东切割塬-宁夏(Eall-2)地理单元和鄂尔多斯台地-宁夏(Fb08-1)地理单元的春夏季外业调查,预计2019年11月底完成这两个地理单元调查成果报告的撰写工作。

2018年底,林调院对陇中切割山地-宁夏(Ec01-2)和宁夏平原-宁夏(Fb07-1)两地理单元调查项目进行了申报,正在编制调查任务书,等待项目合同签订后组织人员开展调查。预计2020年底完成宁夏全境调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