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自治区基金站(天保办)组织学习中办、国办印发《天然林保护修复制度方案》

来源: 基金站 作者: 日期: 2019-08-07


2019年7月12日,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天然林保护修复制度方案》的通知。作为业务主管部门,为深入学习贯彻通知精神,8月2日,自治区基金站(天保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天然林保护修复制度方案》。

会议原文传达学习了《天然林保护修复制度方案》。《天然林保护修复制度方案》明确到2020年、2035年和本世纪中叶的目标任务,明确要完善天然林管护制度、建立天然林用途管制制度、健全天然林修复制度、落实天然林保护修复监管制度和完善天然林保护修复支持政策、强化天然林保护修复实施保障。特别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天然林保护修复工作的领导,要建立地方人民政府天然林保护行政首长负责制和目标责任考核制,将天然林保护修复成效列入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事项,作为地方党委和政府及领导干部综合评价的重要依据,要建立天然林资源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制。 

目前,我区天然林保护二期工作正在全面实施中,下一步,我办将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天然林保护修复制度方案》精神,立足我区天然林实际,研究出台贯彻落实意见,谋划编制天然林保护中长期规划,逐步建立完善我区天然林保护的法律制度体系、监测评价体系、管护监管体系,全面提高我区天然林保护修复能力和管护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