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全区自然保护地生态保护红线评估工作协调会议在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召开

来源: 保护处 作者: 日期: 2019-08-09

8月7日,全区自然保护地生态保护红线评估工作协调会议在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召开,自治区林草局副局长郭宏玲出席并讲话,会议邀请自然资源厅和生态环境厅、各市、县(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参加,自治区林草局保护处史振亚处长主持会议。

DSC_6803.JPG

会上,郭宏玲副局长结合当前我局正在开展的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绿盾行动等工作情况,对全区自然保护地生态保护红线评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自然资源厅拜琦瑞处长对生态保护红线评估工作的背景和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林业调查规划院党委书记景耀春对全区自然保护地生态保护红线评估工作的技术要点做了全面介绍。

DSC_6871.JPG

会议指出,这次生态保护红线评估工作是全国统一部署,统一行动,是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安排的一项紧急的重要政治任务,各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大局着眼长远,结合最新的遥感影像、国土“三调”和自然保护地边界核查数据,积极稳妥推进此次调整评估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迅速行动、专门部署,各级政府、相关部门、各自然保护地管理单位都要靠前站位、提高认识、专门部署,安排专人,加强协调;二是梳理问题、建立台账、对标查摆。主要针对影响当前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问题,矛盾焦点突出问题,由点到面逐级梳理,逐级建立台账,逐级对标查摆,提出优化建议;三是引导舆论、正视矛盾、妥善处置。政府要切实担负起正确引导舆论的主体责任,牢牢把握舆论的主导权,准确把准舆情方向,引导各类媒体正面报道,影响其他媒体及自媒体的走向。

DSC_6867.JPG

    自治区林草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全区各市、县(区)林草局主要领导以及全区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等主要负责人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