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对我区2019森林督查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来源: 资源处 作者: 梁咏亮 日期: 2019-11-01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森林资源管理平台,提升森林资源监管能力,严明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制度,有效遏制林地流失、森林破坏等涉林违法犯罪问题,切实提高森林和草原资源管理成效。10月16日至30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对我区灵武市、盐池县等5个县市的2019年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国家级公益林建设成效监测和森林督查工作进行抽样检查,检查组一行4人深入5个县市实地,核查图斑120多个。

10月31日,检查组在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召开宁夏2019年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国家级公益林建设成效监测和森林督查工作通报交流会,国家林业局西北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宁夏检查组组长王昊琛,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自新,相关处室及单位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检查组通报了宁夏2019年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国家级公益林建设成效监测和森林督查工作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合理化建议,要求我区要按照工作方案和技术标准,尽快修改完善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依法依规梳理定性森林督查图斑性质,及时将成果数据上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王自新副局长分析了当前全区森林和草原资源管理现状,结合全区22个县(区)2019年森林督查任务落实情况,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全区2019年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国家级公益林建设成效监测和森林督查工作,坚决杜绝认识不到位、监管不到位,为违法使用森林资源开绿灯、搞变通,甚至有案不立、压案不查、瞒案不报、违规变更等行为;二是严格把关,依规按程序和国家林草局要求,把森林资源“一张图”年度更新工作做实做好,坚决克服随意性变更调整和“以调代罚”;三是加强指导,要积极对接各县(区)做好工作质量跟踪、进度督促、技术指导和督促破坏森林资源问题查处整改等工作;四是认真总结,对森林督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专题研究,提出进一步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的针对性措施,建立健全森林资源保护管理长效机制,切实落实县级人民政府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的目标责任,坚决遏制倾向性和普遍性破坏森林资源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