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自治区林草局科技场站处专家组对宁夏仁存渡护岸林场实施的林业科技项目进行终期查定

来源: 宁夏仁存渡护岸林草 作者: 日期: 2019-11-08

        2019年11月1日,自治区林草局科技处专家组莅临宁夏仁存渡护岸林场,对林场承担的2017年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项目—“宁夏引黄灌区绚丽海棠良种繁育示范与推广”进行了终期查定。

绚丽海棠是蔷薇科苹果属现代海棠品种,落叶小乔木,树形紧凑,花深粉红色,开花繁密而艳丽;灯笼状果实,亮红色,结果量大,挂果期可长达数月,果实累累直至隆冬。项目繁育推广的是2016年通过审定的绚丽海棠良种,该良种经过多年的引种培育、苗木繁育和区域化实验,表现出春可观花、夏可观叶、秋可观果的优良特性,非常适宜宁夏当地气候条件,是适应强、用途广的园林绿化树种。

苏全岭副处长带领专家组深入到田间地头,细致查看绚丽海棠的生长表现和成活情况,并就不同栽植对比试验绚丽海棠的生长量结果情况进行了解。完成外业查定后,专家组听取了该项目实施的PPT汇报,全面查看了内业档案资料。

通过专项检查,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的实施达到了预期目标,通过了项目查定,同时也提出了建议,要求更多地总结生产中的好做法、好经验,提升工作总结和技术总结的高度,更好起到科技项目的示范推广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