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宁夏罗山管理局组织开展保护区内杂草清理工作

来源: 罗山管理局 作者: 杨彩凤 日期: 2019-11-08

目前,宁夏罗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已进入森林高火险期,由于今年秋季保护区降雨充沛,植被生长茂盛,尤其是保护区实验区禾本科植物高度达到1.5米左右,保护区内可燃物增多,极易引发森林火灾。针对当前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管理局按照早安排、早部署的森林防火工作方针,自10月上旬起对保护区内主要道路两侧的杂草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割除清理工作。

本次清理工作,共计出动人员300多人次,完成了保护区内60余公里道路两侧的杂草清理。

通过本次清理工作,有效降低了保护区内发生森林火灾的可能性,进一步提升保护区森林火灾的综合防控能力,为做好管理局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防火科 杨彩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