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宁夏湿地保护管理中心组织开展全区湿地保护管理暨沙湖自然保护区培训班

来源: 宁夏湿地保护管理中心 作者: 日期: 2019-11-13

116日至118日,宁夏湿地保护管理中心举办了全区湿地保护管理暨沙湖自然保护区培训班,全区各市、县林业和草原局分管湿地工作的领导、业务骨干及各湿地公园、湿地型自然保护区管理工作人员共109人参加了培训。

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对于此次培训高重视,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郭宏玲副局长、草原和湿地处赵勇处长、宁夏湿地保护管理中心魏晓宁主任出席培训开班仪式。郭宏玲副局长在开班仪式上做了讲话,总结了我区近年的湿地管理工作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我区湿地保护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自身认识,增强对湿地保护管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我区湿地保护管理工作顺利开展;三是提升湿地保护管理水平,推动全区湿地管理工作迈向新台阶。最后要求各位参会人员遵守培训纪律,确保完成此次学习任务并有效提高学习效果。

   

次培训安排了7项授课讲座,依次由宁夏社会主义学院石媛教授讲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体系及实践特征》;宁夏湿地保护管理中心马国东介绍了《重要湿地认定技术及相关标准办法》;宁夏大学何彤慧教授讲授了《服务于生态系统管理的湿地生态监测技术》;宁夏大学邱小琮教授讲授了《湖泊生态系统研究进展》;首都示范大学洪剑明教授讲授《湿地的动物》;西南林业大学湿地学院肖德荣副院长讲授《湿地保护与恢复及国家湿地公园建设》;银川湿地保护管理中心吕金虎副主任以《银川湿地保护与恢复工作汇报》为题交流了基层湿地保护管理经验。各位老师细致讲解,为学员答疑解惑。培训内容精心设计,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覆盖面广,让培训学员感受颇深、受益匪浅。

培训结束总结会上,魏晓宁主任对各市、县下一步湿地保护管理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稳定和建立湿地保护管理机构,设置专职工作人员,对湿地工作实行专人专管,提高湿地保护管理工作水平;二是认真开展湿地资源监测,定期对湿地进行动态监测,及时掌握湿地面积变化情况,做好湿地占补平衡工作,保证所辖区域内湿地面积只增不减;三是加强湿地保护恢复,进一步落实湿地保护修复制度工作方案,提高湿地保护率,努力提升我区湿地保护面积,为我区建设美丽湿地生态环境增砖添瓦。

此次培训班开展顺利,培训效果显著,在坚定了各位学员的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同时,通过培训学习,切实提高了学员们的理论知识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使大家学到了知识、鼓足了干劲,为今后做好全区湿地保护管理工作打好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