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哈巴湖管理局组织开展2019年秋冬季候鸟保护专项行动

来源: 哈巴湖管理局 作者: 日期: 2019-11-14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2019年全国秋冬季候鸟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切实加强秋冬季候鸟保护的通知》精神,切实加强哈巴湖保护区秋冬季候鸟保护工作,11月13日,管理局科研科联合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盐池县自然资源局森林派出所对野生动物养殖场所、集贸市场、宾馆酒楼、饭店及其产品经营场所进行全面清查。

上午9时,去往民生市场清查了10家家禽售卖店,各商家证件齐全无违法行为。还去往盐池宾馆、长江酒店、福海酒店、哈巴湖鹿业有限公司进行清查,未发现违法行为。并对各商家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宣传教育,发放宣传材料。

此次秋冬季候鸟保护专项行动不仅让群众真正了解到非法猎捕、杀害野生鸟类的危害性,大造“打鸟违法、违法必究”的舆论声势,在社会上营造了保护候鸟、构建和谐家园的浓厚氛围。通过宣传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爱鸟护鸟意识,努力营造人人参与保护野生动物、关爱自然环境的氛围,积极创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