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宁夏林权服务与产业发展中心开展果园增施有机肥提升果品质量实验研究

来源: 作者: 日期: 2019-11-28


11月20日开始,宁夏林权服务与产业发展中心委托宁夏智联检测科学技术研究所,在全区选取具有代表性的果树及花卉生产基地做为监测点,开展土壤及树体相关指标的取样调查、检验检测工作。其目的是推进全区经果林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果品品质,探究果树及花卉需肥规律,探索适合我区不同区域、不同果园的施肥模式和生产经验,为科学施肥、因园施肥、因树施肥、高效环保施肥提供科技支撑,进一步验证有机肥对果树品质提升和花卉生长的重要影响作用。

本次调查取样计划监测点23个,于本月30日前完成外业调查,土壤样品检测将于12月30日前完成,2020年3月30日前完成研究分析报告。

为了保障土壤调查既不影响灌冬水,又能在封冻前完成工作任务,调查组早出晚归,放弃周末休息,加班加点赶进度。目前,23个监测点外业调查已圆满完成。

指导钻孔取土样调查

指导开沟、刨面进行土层及果树根系调查

利通区五里坡富腾苹果基地

灵武仁存渡护岸林场苹果基地

       (宁夏林权服务与产业发展中心 张巧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