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埃及防治荒漠化双边交流团一行到沙坡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考察交流

来源: 沙坡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作者: 日期: 2019-12-06


11月30日,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荒漠化防治司曲海华副处长、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退耕办王治啸站长的陪同下,埃及农业部部长特别代表、埃及沙漠研究中心主任、《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埃及国际联络员Mahmoud Zaki Hassan Hassaneen(纳伊姆·莫塞利)及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研究人员一行9人到沙坡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进行考察交流,了解沙坡头地区流沙固定、沙产业、防沙治沙实用技术等相关情况。


交流团一行考察了沙坡头“五带一体”铁路防沙治理体系,并听取了沙坡头管理局管理人员的详细介绍,以铁路为轴线,在其两侧分别建立固沙防火带、灌溉造林带、草障植物带、前沿阻沙带和封沙育草带,五带一体,相生相促。用麦草在活动沙丘上扎设方格固定流沙的办法,使肆虐的沙丘穿上了“天衣”,奇迹般的被固定住,并通过在麦草方格里播种草籽、树籽,让绿色生命扎根沙漠,阻挡了高大的流动沙丘和频发的沙尘暴。通过不断完善“五带一体”防风固沙体系,在中卫市西北部腾格里沙漠边缘形成了一道“绿色长城”,确保了包兰铁路60多年的畅通无阻。交流团一行在了解了麦草方格治沙技术后给予了高度评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