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花开白芨滩

来源: 白芨滩管理局 作者: 日期: 2019-12-06

——记一场因白芨滩而起的拍卖会

12月1日,一场名为“花开白芨滩”的拍卖会在北京阳光上东盖德口腔的会议室如期举行,参加拍卖的32副作品来自一群热爱公益、热心治沙事业的小朋友,他们最小3岁,最大28岁,平均年龄不过9岁。

而组织这场拍卖会的人,却是五位来自北京国际学校的初中生,他们也是“柠条花开”公益行动小组的发起人和执行人。经过三个月的作品征集、评选和邀请,终于成功举办了这场特殊的拍卖会。小艺术家们用画笔画出心中的美好,小公益发起人向他们讲白芨滩的治沙故事和精神。不论是公益人员、作者还是竞拍人员,都有着为治沙助力、为公益奉献的初心和真心。

在与白芨滩合作过的公益组织中,“柠条花开”公益小组无疑是最特殊的一个,他们只因一场旅行、几张照片就对白芨滩“情有独钟”,在经过深入了解后,成立了“柠条花开”公益小组。他们不仅通过市集活动、图书节、报纸、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公益的队伍,还设计制作各种工艺品进行义卖、策划组织拍卖会,通过多种方式募集资金,更有小朋友将生日收到的礼物转为资金贡献给公益小组。

当今年十月,他们将募集到的7000多元资金亲自交到白芨滩时,在场人员无不为他们的诚意和努力而感动。白芨滩管理局局长王兴东鼓励道:我们敬佩你们小小年龄有大大的理想,感谢你们为白芨滩治沙事业所作出的努力,这个公益项目具有很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相信你们可以成为其他小朋友的榜样,治沙事业有年轻人的不断加入,才能更加成功!

正如“这里有爱,柠条花开”这句公益口号所言,他们用爱在为1000亩的治沙目标而努力,白芨滩也将用爱回赠一片黄色花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