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宁夏森防总站调研交流固原市苹果果树鼠害防治技术推广

来源: 宁夏森林病虫防治检疫总站总站 作者: 马瑞 日期: 2019-12-10

近日,宁夏森林病虫防治检疫总站站长石建宁和森防总站相关专业技术人员一行前往固原市隆德县、固原市原州区果树基地进行苹果果树鼠(兔)害防治技术推广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到固原市隆德县和原州区果树基地实地查看冬季苹果果树苗鼠(兔)害防治情况,随后在基地现场听取了检疫站关于果树的鼠(兔)害防治工作汇报。 据悉,目前原州区冬季采用人工熬制动物油脂涂抹树干基部进行鼠(兔)害防治。现场,调研组对果树基地采取的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地肯定,认为基地工作人员的工作防控措施积极有效,但通过调研也发现一些存在问题,果树基地多地处山区,缺乏专业技术力量支持,向总站提出能够长期给予鼠(兔)害防治技术支持,并积极承诺做好鼠兔害防治技术推广。

 

石建宁站长强调:鼠(兔)害防治是林草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做好鼠(兔)害防治是全体森防工作人员义不容辞的职责,而隆德县苹果果树基地建设工作也是隆德县政府脱贫摘帽的一项大举措,配合国家扶贫工作,积极做好鼠(兔)害防治技术推广也是森防总站的希望。总站将联合固原市两县区检疫站工作人员对此次调研积极探讨,研究可行性,推出一套切实可行的鼠(兔)害防治技术方案在果树基地进行试验推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