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陶乐治沙林场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陶乐治沙林场 作者: 日期: 2020-02-13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陶乐治沙林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各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要求,及时成立治沙林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落实责任。制定印发林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将疫情排查、工作宣传、卫生防疫等重点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分头负责。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全体干部职工随时待命,确保工作指令迅速落实。

二是广泛宣传,全民防控。对林场家属区宣传引导、封闭管控,入户宣传防控知识,要求佩戴口罩、勤洗手、通风换气;主要路口悬挂横幅5条、张贴倡议书12分,设置微信群,进行信息发布和科普知识宣传,嘱咐大家及时做好防控工作,不串门、不拜年。

三是多效并举,加强管控。设立检查点,对出入人员车辆体温监测、杀菌消毒,严禁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家属区;摸底排查从外返乡人员,共梳理出家属区返乡人员18人;对家属区垃圾池、圈舍、院落进行消毒,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四是按照局党组防控防疫工作要求,及时抽调工作人员到高仁疫情检查站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进出车辆进行检查及消毒,给每一位进出人员测体温,询问近期去往的地点并做好登记工作。

五是严格管控辖区野生动物。场委会要求各护林点人员对护林区域进行全面彻底排查,密切关注野生动物死亡情况,加强野外巡护监测频次和范围,坚决杜绝猎捕、买卖、运输野生动物,每天按时上报巡护监测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