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宁夏罗山管理局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开展特殊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罗山管理局 作者: 日期: 2020-02-14

为积极响应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号召,认真落实自治区林草局机关党委《关于在疫情期间落实“三强九严”工程 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精神,近日来,宁夏罗山管理局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采取“线上视频+线下现场”的方式,组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确保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党建制度不空转、疫情防控见实效、战斗堡垒更坚强”。

“线上”主题党日,凝聚战“疫”红色力量。2月4日以来,宁夏罗山管理局所属5个党支部先后组织全体党员,采取“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和微信等方式,“线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各党支部在完成交纳党费、政治理论学习、上级会议文件精神传达等内容的同时,还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情况,围绕阻断病毒传播途径、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资源管护等方面,谈思路、出主意,想办法、解难题,激励党员主动靠前、勇于担当,在疫情面前“亮相、发声、管事”。

“线下”主题党日,党员战“疫”不间断。在疫情防控现场,党员们纷纷主动认领责任区,主动承担值班备勤、公共区域消毒、服务基层一线等任务。每天对办公场所公共区域的楼道、卫生间、餐厅等区域进行消毒和擦拭;定期为交通不便的护林站点采购、配送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主动到保护区周边社区和护林站点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自发制作传播疫情防控电子宣传材料等,引导公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宁夏罗山管理局各级党组织围绕人员摸排、疫情监测、值班备勤、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先后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共7次,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值守人员5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