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我是党员,疫情不退我不退”

来源: 贺兰山管理局 作者: 日期: 2020-02-14

我是党员,疫情不退我不退”

——记贺兰山管理局中共党员  艾贺鹰

艾贺鹰,贺兰山保护区石炭井林政办主任,现年43岁,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后,他主动请缨,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第一时间申请加入石炭井街道办疫情防控检查站临时党小组,挑起维护一方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担。连日来,坚持工作在一线,同事劝他回家调休,他说“我是党员,疫情不退我不退!”。

(图为:艾贺鹰参加石炭井街道办疫情防控检查站临时党小组宣誓)

用初心坚守疫情防控“关口”。连日来,他与检查站的同志们严守石炭井南大门,对所有过往车辆进行检测防疫,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测。在高效完成疫情防控、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检疫检测任务的同时,不失时机地宣传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和森林防火知识,很好地做到疫情防控、森林防火、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三不误”。

(图为:艾贺鹰(右二)与同志们一道在检查点工作

(图为:艾贺鹰(中)与同事巡山遇上骑行人员进行盘问

用强劲担当履职尽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就成为林政办的一项重要工作,针对辖区一些住户有在家饲养牲畜的习惯,为了全面摸清底数,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他在疫情防控间隙,带领团队,挨家挨户走访辖区住户,夜以继日的奔波在动物疫源疫病巡查的道路上。同事见了心疼地抱怨:“离了你地球照样转,何苦这么拼命!”艾贺鹰严肃地说:“疫情袭来,生死决战关头,我是党员,我不上,让谁上?”一句铿锵的话语,道出了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图为:艾贺鹰(右二)在为过往行人普及预防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