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林草复产战“疫”中的逆行者

来源: 林权服务与产业发展中心 作者: 日期: 2020-02-24

疫情防控到了最关键的吃劲阶段,春季林业生产也到了关键环节,自治区林草局设施果树首席专家张国庆面对疫情,他选择到田间地头,帮助金凤区丰登镇润丰村,解决设施葡萄出芽不齐难题。

由于该村疫情管控严,不让外来人员进村,不到实地查看又解决不了问题。于是,张国庆找到单位,说明情况,主动请缨,要求自驾车去润丰村,给果农解决实际问题,要求严格按照防疫流程,请示单位出具《下乡证明》,注明了服务地点、行车路线、服务对象和返回时间。特殊时间,特殊要求,现场只留棚内技术人员,其他人谢绝入内,解决相关技术问题后,按时返回。虽然辛苦费事,但给果农讲清了管理要点,90%以上的成活率有了保障,果农有了信心,脱贫有了希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