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兴庆区林草局引导绿化施工企业有序复工 积极开展疫情期间绿化养护工作

来源: 兴庆区林草局 作者: 日期: 2020-02-25


随着气温的回暖和新冠肺炎疫情态势的逐渐向好,兴庆区林草局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忘本职工作,引导绿化施工企业有序复工开展绿化养护工作。

一是研究绿化养护管理办法,做到精细化管理。针对兴庆区绿化养护面积逐年增长现状,为提高绿化养护管理的高效性和科学性,兴庆区林草局党组及时研究工作方法,利用疫情防控空隙,研究制定了《兴庆区城乡绿地养护管理办法》、《兴庆区公园、公共绿地养护管理考核办法》、《兴庆区公园养护管理考核评分办法及评分细则》、《兴庆区公共绿地、林带养护管理考核评分办法及评分细则》、《兴庆区绿化苗木采购及成活率验收办法》,使兴庆区今后的绿化养护管理及苗木采购验收工作有据可依,有章可循,切实提高林草治理能力要求。  

二是引导各绿化施工企业有序复工,积极开展绿化养护工作。根据土壤化冻情况因势利导,对重点林区特别是滨河大道两侧绿地,引导各养护单位有序复工。首先是对水管、微喷头等绿化设施进行全面检修,其次是要求具备条件地段尽快浇水、树木修剪等工作。

三是森林防火,警钟长鸣。要求各养护单位制定了森林防火巡查制度,实行24小时轮班巡查,将责任具体落实到人;清理枯枝树叶,消除火灾隐患;严禁绿地内焚烧垃圾、烧荒种地;准备好防火救灾机具,落实森林防火报告制定。

(供稿人:董瑞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