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吴忠市利通区林草局继续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吴忠市利通区林草局 作者: 日期: 2020-02-25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继续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利通区林草局以高度政治站位,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同心协力,科学精准、扎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是继续开展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对滨河大道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的10个监测点开展监测,累计监测野生动物12000余只,监测未见野生鸟类不明死亡,未发现人为接触、捡拾、捕捉、偷盗野生鸟类行为。

二是检查各野生动物养殖场所消毒情况。根据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消毒相关制度,我局到各野生动物养殖场检查消毒情况,严格落实《吴忠市利通区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管控九项要求》,对19家野生动物驯养户落实消毒、隔离等疫情防控工作,累计张贴温馨提示19张。目前,各养殖场所消毒措施到位,没有发现异常。

三是做好重点路口设卡排查工作。共排查过境车辆1392辆,过境人员1867人次,劝返车辆104辆,劝返人员179人次,确保过境人员的详细记录,做到不漏报,不瞒报,期间没有发现携带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现象。

四是严抓社区联防联控工作。强化小区值班值守、规范测温、登记等工。加强居家隔离人员的监督频次,做好隔离管控。

五是做好项目实施用地服务工作。如期做好规划、基础设施等春季造林前期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