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中卫市沙坡头区林草局扎实开展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排查监管

来源: 中卫市沙坡头区林草局 作者: 日期: 2020-02-25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式仍然严峻的情况下,中卫市沙坡头区林草局牢固树立“管好野生动物就是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负责”的理念,积极采取现场排查、严控野生动物及其产品流通、指导驯养繁殖场所建立消毒台账等方式,强化落实陆生野生动物监管、切实把野生动物疫源疫病扼杀在萌芽之中。

按照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相关要求,沙坡头区林场局在加强对原有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管控的基础上,进一步对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截止目前,共排查出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养殖场所12家,按照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底子清、种类清、数量清、位置清”的总要求,截止2月24日,沙坡头区林场局组织工作人员对8家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养殖场所进行摸底排查,对野生动物产品进行了封存,其中:梅花鹿3家334只、鹿茸23.98公斤,野猪4家505头,其中香猪18头,貉狐1家685只,现存貉皮2240张。孔雀3只,绿头鸭5只,疣鼻栖鸭170只。现场张贴悬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管控九项要求》、《疫情防控宣传公示栏》8个,发放《宁夏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科普宣传挂图》16份,悬挂横幅30条,并在繁育场所外围设置隔离警戒线,对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所内部消毒区进行规范并定点,封存野生动物产品存放仓库3个,严禁野生动物产品流入市场。

为进一步加强监管责任,严格要求养殖负责人科学规范养殖,建立消毒台账,自觉做好隔离封控、卫生消毒、检测检疫和疫情防范工作。对防控工作不完善的养殖单位,要求立即整改,同时,还要求养殖户做好个人防护,消除疫病传播风险。

(撰稿人:雍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