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石嘴山市林草局强化野生动物管控工作

来源: 石嘴山市林草局 作者: 日期: 2020-02-25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精神,市林草局着力压实管控责任,全力做好防疫防控巡查监测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加强疫情监测巡查。2月24日,我局积极安排三县区工作人员前往贺兰山、星海湖等各鸟类疫情监测点及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开展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巡查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同时,督促各人工繁育场所做好消毒、隔离、清洁等防疫措施及场所管理人员的自我防护工作,进一步加强我市野生动物封控力度。截止2月24日,已对全市24家野生动物人工繁育点拉设警戒线、悬挂封控隔离横幅,张贴《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公告》、《加强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告知书》、《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告知书》和《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封控隔离告示》,全力做好封控隔离工作。目前,全市陆生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封存管控工作仍在进行中,未发现野生动物异常情况;对8个鸟类疫源疫病监测点开展人工巡护,未发现鸟类死亡或异常情况;对贺兰山自然保护区石嘴山段野生岩羊小反刍疫源疫病巡查当日未发现新增小反刍兽疫死亡岩羊。

二、严控设卡检查。三县区林草局积极安排值班人员对全市设卡点位进出车辆是否携带活禽及野生动物制品进行严格检查,建立24小时值班制,坚守设卡点位,严防疫情扩散。出勤818人次,值班领导巡查90人次。考虑到各卡点车流量情况,2月23日,惠农区京藏高速宁蒙交界收费站予以撤销。现全市设卡点位共11处,其中:大武口2处,惠农区4处,平罗县5处。经查验,所有设卡点位未发现野生动物异常情况。

三、确保土地供给为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土地供给审批流程的正常运行,保障全市建设项目用地需求,确保全市重点项目不因土地供应而影响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在防疫期间,全市未收到用地审批申请。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认真履行职责,强化疫情监测巡查,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切实抓好我市野生动物管控、疫情监测防控及供地审批正常运行等工作,严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