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彭阳县店洼湿地又来“新客人”

来源: 彭阳县林草局 作者: 日期: 2020-02-25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彭阳县林草局开展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严格将野生动物野外集群活动情况及异常情况,通过自治区直报系统,每日按时上报。

2月21日,局林木检疫站监测人员在重要候鸟迁徙停留地——店洼水库,开展日常监测时,发现迁徙候鸟、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灰鹤24只。这是继2018年监测到白琵鹭、黑鹳以来,又一批野生动物新“客人”来我县做客,实现了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记录的又一项新突破。

近年来,随着彭阳县生态建设步伐加快,森林保存面积、覆盖率逐年增加,生态环境日臻完善,各重点林区、水库境内的野生动物逐渐增多。

大自然是野生动物的天堂,也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为了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我们应该携起手来保护来之不易的生态建设成果,保护人类的朋友——野生动物,让人类的小家幸福团圆、让万物的大家和谐共生!(文/杨伟    图/杨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