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宁夏林业调查规划院——疫情防控 我们在行动

来源: 宁夏林业调查规划院 作者: 日期: 2020-02-26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宁夏林业调查规划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精神,严格按照自治区林草局党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主动,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提高站位,压实责任。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林业调查规划院院长李怀珠任组长,党总支书记、副院长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要求加强领导,明确职责,及时通过宁夏林业调查规划院工作群、党建活动群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传达学习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府及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精神,贯彻落实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研究部署规划院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全面摸排,分类管理。以科室为单位,全面摸排全院职工及其家属春节假期去向和身体健康状况。按照弹性工作通知要求,实行院领导带班和科室负责人轮值制,分类做好职工返岗、网上办公。自2月3日起,对职工的去向动态和身体健康情况实行“日报告”制度,重点关注需延期返程上班的职工情况。

三是科学防控,强化保障。充分利用电话、微信、QQ等线上办公,尽量减少纸质传递和面对面交流。认真做好值守工作,要求返岗职工戴口罩上班,自觉接受体温检测,确保疫情防控无疏漏无死角。针对今年6月要完成的宁夏第六次荒漠化和沙化监测等工作,与服务单位采取电话和微信视频的方式指导开展。

四是积极引导,倡议承诺。认真落实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加强党的领导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为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在院党建微信群通过电子签名的方式,郑重承诺坚决做到“九个带头”;向院内广大干部职工发出倡议书,提出五项倡议;号召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自觉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不信谣、不传谣,敢于纠正制止谣言;认真执行院领导带班和科室负责人轮值制,居家办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个人和家人防护,降低交叉感染概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