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贺兰山管理局森林草原防火抓安全 多管齐下保平安

来源: 贺兰山管理局 作者: 日期: 2020-02-26

2月23日,贺兰山管理局召开局务扩大会议,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形势,以“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思想共识,精心筹划部署,全面做好“打硬仗”的准备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通知》和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林业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精神。与会人员结合贺兰山森林资源管护实际,分析研判防火形势、火险等级,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对当前防火的紧迫性、严峻性、险恶性达成了共识。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体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压实森林防灭火和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二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疫情防控为先,防火、安全兼顾,要进一步细化实化各项应急响应措施,确保“随叫随到、说走就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有序处置、不打乱仗。三要抓好隐患排查。各管理站近期要加大巡护力度,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加强宣传教育,移风易俗。四要加强巡护检查,值班备勤。防火科要利用现有各种信息化手段加大巡查力度,发挥“千里眼”“顺风耳”的作用,工作人员手机要24小时开机,确保火情早发现早报告。五要切实做好防火机具、器械的维修、保养、更新和防火物资供应,确保防火“武器装备”精良好用。

会后,管理局第一时间与银川市、石嘴山市六县区森林防火部门致函对接,商请全面禁止在保护区内祭祀,提前做好清明前榆树沟公墓、大武口公墓等公墓集中祭祀期间的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宣传及防患工作。防火科和各管理站迅速行动,对辖区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基层一线护林点的水、电、暖、气、视频监控使用等情况及值班安排、巡护设卡情况逐一进行摸排登记、整改落实,多方联动,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图为:大水沟管理站组织护林员在烽火台、偷牛沟、白头沟一带巡护排查安全隐患)

(图为:苏峪口管理站维修保养防扑火机具,保证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图为:红果子管理站对辖区重点地段、重点区域的杂草进行清理,排除火灾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