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吴忠市林草局疫情防控和果园春剪两不误

来源: 吴忠市林草局林草生态修复科 作者: 日期: 2020-02-26

春季是果园管理的关键时期,吴忠市林草局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服务指导企业(果农)开展复工复产,为林业经济增产增收打好坚实基础。

一是上门服务解难题。经了解,今年外地技术人员因疫情不能参与果树修剪,企业(果农)急需果树修剪人员,市林草局积极协调,帮助吴忠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宁夏荣亦盛农牧有限公司联系果树修剪专业技术人员10名,有效解决了该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专业修剪人员紧缺的燃眉之急,并现场指导果树春季修剪关键技术,嘱咐大家做好自我防护,要求企业分片管理,避免集中,做好剪口保护,及时清除修剪枝、枯枝落叶等杂物,坚决做好安全春剪防护工作。

二是互联网+服务解难题。为解决企业(果农)果园管理遇到的问题,积极搭建网络平台,利用电视专栏、网络视频、手机视频终端等新型媒体发送宁杞春季修剪视频、苹果树整形修剪技术及管理技术。及时推送区市专家服务电话、政策指导、物资供应渠道等内容,为企业(果农)提供解决困难、技术指导和咨询服务,全力保障经果林产业发展,做到疫情防控和林业经济发展两不误。

疫情防控、春耕春剪两不误

(供稿人: 雷亚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