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平罗县草原管理站清明节前落实草原防火工作

来源: 平罗县草原管理站 作者: 日期: 2020-03-24

为全面做好我县草原防火工作,严防草原火灾发生,县草原管理站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针对“清明节”前后进山人员增多,春季风多等不利因素,提前部署,统筹安排,积极应对春季防火严峻形势,全力备战春季草原防火工作。

一是加大防火宣传,确保宣传工作无死角。通过进村入户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标语、设置防火标志牌等方式,大力宣传草原防火知识,提倡文明祭祀,增强社会各界群众防火意识。二是做好防火器具的维修保养,做到有备无患,对防火物资储备库的扑火机具、车辆、通讯设备、监控设施等进行了全面检修,确保一旦发生草原火灾能够拉得出,用得上。三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到早发现、早上报、早处置。同时,办公室对工作人员防火值班情况进行不定时抽查,依纪依规处理脱岗、漏岗行为。四是管控好重点地段、重点人员,在公墓区主要路口设置宣传牌,提醒进山人员注意防范草原火灾,重点加强对烧荒、野炊、上坟烧纸等主要火源的巡查管理,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 

撰稿人:江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