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宁夏林业调查规划院做到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两不误”

来源: 宁夏林业调查规划院 作者: 日期: 2020-04-02

按照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为抗击疫情,打赢支援社区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自2月26日起,宁夏林业调查规划院组建13名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以临战状态走上社区值守点,将13面鲜红的党旗牢牢扎在对口社区疫情防控阵地上。

在历时31天的值守中,党员志愿者们做到工作、防疫两不误,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了入户排查、疫情宣传、封闭管理、体温检测、购物协调等志愿服务工作任务,据统计共完成小区居民检查和体温测量、查验业主进出卡或健康码3210人次,车辆166辆,核实登记非小区住户的外来人员45人,办理居民出入证246张,帮助指导居民下载使用“我的宁夏”APP防疫健康码158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守护小区居民的生命安全。

随着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的到来,宁夏林业调查规划院坚持“守土有责,共同战疫”的工作理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不断细化工作措施,按照计划有序开展工作。3月23日,我院森林资源监测室工作人员按照宁夏生态文明建设目标经济考核体系(绿色发展统计指标)要求,开始对2019年乔木林单位蓄积量调查工作进行核查验收及实地解决问题。截止3月30日,共检查样地数量14个,主要是按照技术标准要求检查样地复位、样木复位及调查因子填写情况。检查的14个样地、样木全部复位,主要填写因子未发生错漏,胸径量测均在误差范围内,次要因子填写完整。

全院已编写完成《黄河流域生态宁夏保护修复规则》《宁夏三北工程总体规划修编技术方案》,组织开展了第六次宁夏沙化和荒漠化土地监测工作,已完成内图斑区划90%的工作。

供稿人:李亚娟  王霈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