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春暖花开 牧草返青正当时

来源: 草原站 作者: 日期: 2020-04-03

4月2日,自治区草原工作站对承担的国家草品种区域试验项目开展了13个牧草品种及8个生态型牧草品种的返青监测工作。返青监测数据显示,今年国家草品种区域试验站(青铜峡)紫花苜蓿品种整体返青正常并相较上年提前3-5天,平均返青率在80%以上;已返青的苜蓿平均生长高度普遍达到15厘米以上;羊草品种平均返青率达到100%,生长高度10cm以上。目前返青的紫花苜蓿已进入分枝期,对水肥的需求大幅增加,试验人员将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根据地墒合理安排灌溉;对于返青率不足50%的地块及早确定补播或重播计划,以减少苜蓿自毒影响,提高实验数据可靠性。

国家草品种区域试验站(青铜峡)自2012年挂牌建成以来,共承担了国家8批次47个牧草品种区域试验,自治区4批次345个牧草品种引种筛选试验,共推出了自治区牧草主推品种24个,主推技术6项,为全区草原生态建设和草畜产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