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自治区草原工作站草种检验工作全面展开

来源: 自治区草原工作站 作者: 日期: 2020-04-03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日趋向好,各类生态项目陆续开工,草种需求随之增加,草原工作站种子检验科全面开展牧草种子检验工作,组织人员加班加点,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全力助推草种企业及用种单位复工复产。

近一个月内,已接收草种样品56份,涉及8家草种生产经营企业及用种单位,接受草种种类有:蒙古冰草、披碱草、沙打旺、苜蓿、柠条、羊柴、花棒等15类草种,检验项目包括种子净度、水分、发芽率、其他种子数,检验报告正陆续出具中。

在不断提高草种检验效率的同时要求做到:一是针对不同草种草种发芽特性,积极探索先进检验技术,提高草种真实性鉴定水平;二是进一步指导草种经营企业完善扦样技术,提高草种检验的科学性、有效性;三是及时准确完成草种检验及质量分级判定,出具检验报告准确率100%,为草原生态建设及草畜产业项目用种安全提供可靠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