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加强湿地管护工作打造水清草绿美丽金凤——迎宾广场人工湖水草治理

来源: 金凤区林草局 作者: 董环 日期: 2020-05-22


 


  近期由于降水偏少,导致金凤区南绕城高速通达南街东侧人工湖湖面面临干涸,湖中的水草及植物的枝叶堆积到湖底,形成腐烂。

林草局立即组织相关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踏查并就形成原因进行调查分析,针对水草腐烂情况,做出如下安排:一是组织工人立刻开始打捞水草及枯枝烂叶,清洁水体;二是积极与典农河河道管理部门联系进行人工湖补水;三是征求河道管理部门的意见,定期清理水草,并计划放养以水草为食物的草鱼,确保水环境的清洁,及时对该处湿地进行补水,杜绝干涸。

下一步我局认真做好森林资源、湿地资源、林地资源、绿地资源的管理和保护工作,确保管理范围内的林木葱郁,草地翠绿,水面清澈,逐步改善城乡居民的生活环境,推进金凤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