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同心县林草局组织开展第30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同心县林草局 作者: 日期: 2020-06-29

2020625日是第30个全国“土地日”,为全面做好今年的全国土地日宣传工作,县林草局自《新土地法》颁布实施以来就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特别是在全国土地日前组织局办公室、执法队、耕保所、草原站、防火办在县文化广场集中开展了一次集中宣传活动。今年的“土地日”宣传主题是“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广泛宣传新的《土地管理法》修改的制度成果,向周边群众发放各类宣传手册、宣传资料及宣传品5000份,接受群众咨询160余人次,努力营造自觉保护耕地良好氛围。

土地日”是宣传我国土地资源国情国策和土地管理法律法规,引导全社会关心和珍惜土地资源、增强节约用地和保护耕地意识的重要宣传平台。近年来,同心县林草局全体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做保护耕地忠诚卫士”,坚持“零容忍”遏制新增违法案件,有效提高了问题销号标准,逐步实施了增违挂钩机制,同时研究取消违法比例扣减政策,推行信用惩戒,压实地方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始终保持对违法占用耕地行为的高压态势,不断强化耕地保护执法工作。

今年以来,同心县林草局克服疫情影响,紧盯耕地保护这一职责使命,通过开展“清理整顿非法占用国有、集体资源专项行动”、“卫片执法”、“动态巡查”等一系列专项行动,出重拳打击违法占用耕地等违法行为,使全县违法占地和破坏耕地案件呈大幅下降趋势,违法面积和宗数始终保持低位运行,“去存量、控新增”取得重大进展,有力有效守住了全县耕地保护红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