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同心县林草局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同心县林草局 作者: 日期: 2020-06-29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后,同心县林草局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通过看新闻、学习强国、学习文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传达学习等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619日,局党组召开党委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贯彻意见做安排部署

上,周文江马自英王英明苏慧忠同志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路。最后,局党组书记丁文同志围绕大家的发言作了总结,指出,68日至10日,习近平总书记时隔4年再一次亲临宁夏视察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宁夏人民的关心厚爱。同时,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林草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我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全体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实际继续学习,深入体会,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并做到学以致用

支部要组织党员干部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讲党课等多形式、全方位、广角度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学深悟透精神实质,立足行业职能,做到深入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

下一步,全局干部职工要全面落实责任,深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细一要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全局干部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扎实开展“四查四补”,对标“两不愁三保障”,严格落实帮扶职责,及时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并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肩担责任改善生态环境,主动扛起生态文明建设主力军的政治责任。按照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守好生命线,建设先行区”的部署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动摇结合我局工作职责,深刻领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加大生态环境建设和清水河流域生态保护,着力推进国土绿化,启动实施一批生态系统保护、矿山环境治理等工程项目,继续用心、用情、用力,筑牢西北地区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推进禁牧封育常态化、严厉打击非法开采、非法用地乱砍乱伐等违法行为,切实尽到林草工作职责全面提升我县林草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同心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有序推进 “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和生态红线评估;全面支撑服务“六稳”“六保”,合理安排各类用地,支持保障重点项目用地需求,全力做好项目用地报批和供地以高效率供地、高效益用地保障高质量发展。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求真求实完成“三调”工作,全面完成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和河湖水域岸线划界确权工作全力以赴补齐民生短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聚焦行业职责定位、把握工作重点,持续加强对非煤矿山企业的监管,坚决制止无证开采、超层越界开采等违法行为;全面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