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学习新修订森林法

来源: 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作者: 日期: 2020-06-30

6月23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召开视频会议组织学习新修订的森林法,副局长张永利出席会议。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法案室王观芳、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经济法室施春风就森林法修改历程、修法背景、基本内容、基本原则等进行了解读。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森林法历经3次审议,于2019年12月经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2020年7月1日起施行,是一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法律,保护对象更加全面,保护措施更加严谨。各级林草部门深刻认识新修订森林法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新修订森林法的主要内容,组织开展学习培训,学好用好新修订的森林法。将新修订森林法的普法宣传列为今年和下一个五年普法重点,采取多种形式和有力措施,广泛开展普法宣传。切实履行好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的法定职责,严格执行新修订的森林法。加快完善森林法实施条例等配套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制修订工作,健全森林资源保护发展制度体系,做好法律实施“最后一公里”。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尽快推动新修订森林法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各级林草部门紧抓当前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的有利时机,从立法、执法、机制等方面加强和改善林草法治工作,为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以视频方式进行。贺兰山管理局局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各管理站主要负责人林政科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