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海原县林果业有害生物监测全面开展

来源: 森林病虫防治检疫总站 作者: 日期: 2020-07-29

2020年,海原县林业和草原局在全县共布设林业有害生物监测点136个,其中鼠害监测点83个,松材线虫34个,落叶松红腹叶蜂5个,臭椿沟眶象和光肩星天牛各2个,苹果蠹蛾和美国白蛾各5个。

苹果蠹蛾是我区严重的蛀果害虫之一,可危害苹果、梨、沙果、杏、桃、山楂等多种果品,不仅大大降低果实品质,而且造成大量落果,给果农造成重大的经济损失;美国白蛾是世界性检疫害虫,属典型的多食性害虫,适应性强,繁殖量大,可危害数百种林木、果树、农作物和野生植物,给林木绿化和果农生产造成重大经济损失,严重威胁生态安全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为提升果品质量,增加农民收入,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消灭”,5月份以来,我局布设监测点,采用苹果蠹蛾信息素诱芯和美国白蛾信息素诱芯,配合粘胶式诱捕器的方法进行监测。通过监测,在我县没有诱捕到苹果蠹蛾和美国白蛾成虫,7月下旬果品成熟前黄金时期我局进一步加大监测力度,坚决杜绝苹果蠹蛾和美国白蛾传入,有效预防了林果业有害生物发生,保障了林业生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