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哈巴湖管理局举办2020年新闻信息写作技能培训班

来源: 哈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作者: 日期: 2020-07-29

为切实加强哈巴湖管理局新闻宣传报道工作,提升信息员写作能力,提高信息的报送质量,推动信息宣传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7月23日,哈巴湖管理局组织各科室、管理站场信息员33人举办学习培训班,特邀宁夏日报记者毛雪皎、宁夏新消息报摄影记者季正两位老师授课。

开班仪式强调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两位记者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以“匠心文字直播讲好林草故事”为主题,从信息的选题、结构、要素等多方面结合实例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让学员们对信息写作有了直观的感受。在新闻摄影课上,季正记者从取景、构图、捕捉人物神态、拍摄角度、图片选择、表达主题等方面,向学员讲解了拍摄的知识和技巧。

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们认真听课并做了详细地笔记,掌握了写作的基本方法和要领,特别是摄影知识,大家觉得非常实用,既可以提高自己的摄影水平,也可以培养兴趣爱好。此次培训让大家获益匪浅,相信在全体信息员的共同努力下,哈巴湖管理局信息宣传工作一定会更上一个新台阶。(科研宣教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