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强化综合技能提升践行防沙治沙新使命

来源: 沙坡头管理局 作者: 日期: 2020-07-2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近日,沙坡头管理局邀请宁夏农林科学院防沙治沙研究所主任、研究员左忠老师,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学院自然地理学系副主任徐志伟副教授分别就《干旱风沙区风蚀监测与防治技术实践》、《沙漠环境变化研究的理论和新认识》进行了专题讲座。沙坡头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讲座。

左忠以干旱风沙区生态环境治理与退化植被构建及利用为主题,从实践与示范的基础上系统阐述了国内外防沙治沙主要理论机理、监测方法,以及宁夏中部干旱带各种立地类型、空间内地表风蚀特征、主要问题与防治技术及实践应用。

徐志伟则以沙漠变化研究的意义为重点,结合对多个沙漠沙地开展的“拉网式”考察和大量样品采集、测试分析,沉积监测,从大的时空尺度阐述了沙漠形成的条件、沙漠与全球气候变暖之间的相互影响等问题。

授课结束后,沙坡头管理局副局长秦伟春对两位老师的精彩授课表示衷心的感谢,这次专题讲座主题明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全局干部职工要切实肩负起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政治使命,加强自身业务学习,提高业务技能,为“先行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