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全区草原生态修复培训班暨现场观摩推进座谈会在平罗县召开

来源: 草原和湿地管理处 作者: 日期: 2020-08-07

近日,全区草原生态修复培训班暨现场观摩推进会在宁夏平罗县召开,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重大战略意义,谋划建设草原生态保护修复示范区总体思路,部署当前草原工作。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郭宏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区5市和11个重点草原生态保护修复县(区)林业和草原局负责人和技术骨干参加培训和座谈会。

会上,吴忠市、平罗县、原州区、同心县围绕草原禁牧封育、退化草原生态修复、草管员制度建设、草原监理执法、草原有害生物防治分别作了典型发言。现场观摩了平罗县草原监测预警信息化平台和平罗县万亩退化草原生态修复项目。

郭宏玲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区草原生态保护修复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草原生态保护修复和草原工作存在的问题,要求全区各级草原部门要抢抓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重大机遇,切实做好草原生态保护修复和草原各项工作。全区草原工作重点要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要加快草原制度建设,建立健全草原生态保护管理制度体系,着力推动基本草原保护管理办法实施。二要加强草原生态保护修复,组织实施百万亩退化草原生态修复工程,着力提高草原综合植被盖度,发挥草原生态功能。三要科学利用草原资源,巩固禁牧成果,积极探索草原划区轮牧方式,开展草原自然公园建设,提高草原利用效率。四要强化草原科技支撑,加快草原生态保护修复技术研究和推广,提高草原科技成果转化效率。五要加强能力和队伍建设,与兰州大学等科研院所开展合作,加大草原生态保护修复课题研究,强化草原专业人才培养,努力提高专业能力。

会上,对当前草原管理工作进行在安排、再部署,一要抓紧制定“百万亩草原生态修复工程”实施方案,确保项目精准落地。二要全面完成2019年度草原生态修复任务,认真开展项目绩效评价。三要开展草原资源监测工作,应用好监测数据,做好2020年度草原综合植被盖度目标完成考核。四要采取措施,持续抓好禁牧工作,巩固深化禁牧成果,防止禁牧反弹。五要做好天然草原退化清查,摸清底数,为退化草原生态修复提供科学准确的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