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银川能源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兴盛村顺利举行

来源: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派驻泾源县兴盛乡兴盛村第一书记 作者: 谢应吉 日期: 2020-08-21

2020年8月17日至19日,由银川能源学院土木建筑学院师生组成的“脱贫攻坚实践团”在固原市泾源县兴盛乡兴盛村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热情接待了实践团队一行12人,并积极配合完成了活动的所有内容。

在座谈交流会上,兴盛村党支部书记于银奎同志介绍了兴盛村精准脱贫情况、驻村第一书记谢应吉同志介绍了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助力精准脱贫情况、村妇联主席于连平同志介绍了妇女创业增收情况,驻村队员余佩龙和孔繁明同志分享了驻村工作体会。土木建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致远同志宣讲了党的扶贫政策、学工办主任雷晓亮同志介绍了学院党总支典型经验做法、学院辅导员段兆鑫同志交流了座谈体会。

座谈会后,实践团队为村上捐赠了办公用品,参观了村“家门口”服务站、爱心超市和儿童之家,学习了解了村规民约制度落实情况。在村主任于永辉同志的带领下前往困难户张俊福和五保户于生明家入户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生活用品,实践团大学生为二位老人打扫院落和屋内卫生,二位老人感激万分。

在村部广场,实践团队组织村上留守儿童和村干部一起举行了“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土木建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致远同志为与会孩子上了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实践团队为孩子们发放了文具用品,并和他们进行了交流互动。

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有条不紊地按照原计划顺利完成,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实践团队在宣传党的扶贫政策的同时,也通过实地调研更加懂得了党的扶贫政策,让大学生熟悉了农村工作,丰富了人生阅历。同时,也让村上的困难群众和留守儿童感受到来自大学组织的关怀。这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大学生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服务社会、陶冶情操,通过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促进了大学与贫困村之间的交流互动,活动得到了乡、村领导和群众的认可和赞扬,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