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全区林权登记与林业管理衔接暨林下经济培训班在固原市成功举办

来源: 宁夏林权服务与产业发展中心 作者: 日期: 2020-08-31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林草局安排,8月26-28日,在固原市原州区、西吉县举办了全区林权登记与林业管理衔接暨林下经济培训班。全区各市、县(区)林业和草原局负责人及林下经济示范基地代表8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采用现场观摩和室内理论培训相结合的形式进行,27日,现场观摩西吉县将台堡梨产业融合发展项目现代示范园等5个林下经济示范点。28日,在原州区召开理论培训。林权服务与产业发展中心主任朱斌作了题为《强化集体林权服务 推动林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开班讲话;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对《自然资源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进一步规范林权类不动产登记做好林权登记与林业管理衔接的通知》进行了安排部署;邀请宁夏大学李吉宁教授和自治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张旭强工程师分别就林下经济发展模式与研究、林权类不动产登记工作实务进行了专题授课。

截至目前,全区共培育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8个,自治区林下经济示范基地19个,市级及以下示范基地24个。全区林下经济经营和利用林地面积达170.5万亩,实现产值5.7亿元,从业人数5.9万人,林下产品种类不断增多,已发展为9大系列、20多个品种,逐渐形成了农林牧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循环相生、协调发展的林地立体复合经营模式,实现了“林业发展、生态保护、林农增收”的目标,林下经济已成为全区林草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农民增收致富的有效途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