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召开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 ——枸杞标准和品牌建设座谈会

来源: 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 作者: 日期: 2020-08-31

8月27日,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召开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系列座谈会第4次会议暨枸杞标准和品牌建设座谈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玲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市场监管厅罗万里厅长,自治区政协常委、宁夏农林科学院农产品质量标准与检测信息研究所所长张艳,自治区政协委员、宁夏植物保护研究所研究员李锋,自治区科技厅、市场监管厅、林草局,宁夏药品检验研究院、宁夏食品安全协会、宁夏农科院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自新主持。

座谈会上,罗万里对宁夏枸杞标准体系的建设进程、宁夏枸杞在质量保护方面遇到的瓶颈等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张艳就现阶段《宁夏枸杞生产第一批推荐农药品种指导目录》和“枸杞中农药登记注册”工作做了汇报。李锋针对枸杞产业发展中的弱势环节,枸杞质量安全标准、质量认证、质量追溯等标准的建立和完善工作做了汇报。随后,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就枸杞标准和品牌建设情况做了发言。

听取大家的汇报后,董玲指出,各相关单位要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在质量安全和标准体系建设方面,强化横向和纵向服务,为推进枸杞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提供有力保障。要继续构建完善的宁夏枸杞标准体系,保证宁夏枸杞按标生产,按标上市,按标定价,按标流通。并要求各参会人员要认真学习《宁夏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关于推进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会后要认真研究,梳理汇总,将各相关单位提出的真知灼见充分吸收到枸杞产业发展的“十四五”规划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