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召开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 ——精深加工和科技攻关座谈会

来源: 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 作者: 日期: 2020-08-31

8月26日,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召开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系列座谈会第3次会议暨精深加工和科技攻关座谈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玲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协委员、宁夏植物保护研究所研究员李锋,自治区科技厅、财政厅、林草局、宁夏农科院、宁夏医科大学、宁夏药品检验研究院各相关处室(单位)及各主产区生产经营主体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自新主持。

座谈会上,各枸杞企业负责人结合实际,汇报了各企业枸杞精深加工和科技研发情况,并就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各科研院所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围绕企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做了回应性发言,对当前枸杞基础研究薄弱、科研成果落地难、高端研发人才短缺等问题谈认识、讲体会、理思路、提措施。

会上,董玲对各企业代表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科技研发是枸杞产业发展的关键环节,虽然我区虽有比较集中的枸杞科技研发单位,但枸杞精深加工仍存在科技支撑能力不强、产品同质化严重,附加值不高等问题。在当前形势下,各企业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着力进行枸杞功能性食品和深加工产品研发,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以枸杞情怀爱产业,以匠人之心办企业。各主产区政府要进一步扶持枸杞产业发展,加大龙头企业培育,丰富精深加工产品结构,加快枸杞特色产品开发,做好终端市场开拓,为枸杞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