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召开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系列座谈会第五次会议——枸杞产业扶持政策座谈会

来源: 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 作者: 日期: 2020-09-02

9月1日,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召开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系列座谈会第5次会议暨枸杞产业扶持政策座谈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玲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姚文明、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财政厅、住房城乡建设厅、农业农村厅、商务厅、市场监管厅、科技厅、工业和信息化厅、水利厅、文化和旅游厅等相关厅局分管领导和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庆林出席会议,会议由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自新主持。

会上,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关于推进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的主要内容,各相关厅局参会同志围绕《关于推进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宁夏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和《枸杞产业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董玲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对各厅局为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枸杞产业发展,建立了由省级领导包抓的责任机制,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枸杞产业发展工作。

董玲强调,枸杞是宁夏最具地方特色和品牌优势的地理标志产品,宁夏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有基础、有优势,但目前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自治区各有关部门和主产市、县(区)要将思想和认识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一要坚定发展信心、把握发展定位、提升品牌影响、挖掘品牌价值,叫响宁夏“枸杞之乡”品牌。二要建立完善质量标准,掌握市场定价话语权,让宁夏标准成为国家标准、国际标准。三要依法维护市场信誉,扩大地理品牌影响力,依法打击以次充好、以假乱真行为,维护品牌效益、提升产品信誉。四要大力发展精深加工,注重延伸枸杞产业链,积极研发高端产品,提升产品附加值,提高产业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