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三项举措”育强人才 拓宽高质量发展之路

来源: 六盘山林业局 作者: 日期: 2020-09-15

——六盘山林业局成功举办森林防灭火知识专题培训班

近日,六盘山林业局举办森林资源管护和防灭火知识专题培训班,本次培训由局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牵头,局属各国有林场场长、分管副场长、森林资源保护股股长、视频监控二级分控中心负责人员、各国有林场重点林区管护人员约90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深入结合林区实际,重点从三个方面有针对性的对林区一线管护人员进行全面教育培训。

为确保培训不走过场、取得实效,充分聚焦森林资源管护和防灭火工作主责主业,细化培训内容。由局森林资源管理科科长赵兴元、局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副总指挥、防火办主任景文科、局专业扑火队副队长丁志宏、防火办视频监控负责人安占仓4名同志,结合森林资源管护、防灭火工作实际、智慧林业建设成效为大家进行专门授课。为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新修订的《森林法》;讲解了如何科学分析研判火场情况、部署防火力量及科学组织灭火;讲解了我局智慧林业信息系统建设情况及操作规范;讲解了常用扑火装备及使用方法。

此次森林防灭火业务知识培训,在授课内容安排上倾向于专业扑火队伍和应急分队建设、如何在组织灭火行动中全力确保人员安全,树立生命至上的原则,坚持高效精准的灭火行动。在不断强化护林人员正确分析研判火场能力及使用灭火战法,熟悉常用扑火装备使用方法、视频监控系统运用的基础上,为一旦发生火情,能迅速有效扑灭火灾提供了方向。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对新修订《森林法》的理解,为培养一个合格的护林人员和展现六盘山务林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