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世界银行贷款宁夏黄河东岸防沙治沙项目2020年工作会议在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召开

来源: 宁夏林业项目管理中心 作者: 日期: 2020-09-15

9月9日,在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召开了世行项目2020年工作会议。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徐忠同志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宁夏林业项目管理中心主任李志刚同志主持,中卫市、盐池县、灵武市、青铜峡市、利通区林草局领导及项目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志刚通报了自治区审计厅2019年对世行项目的年度审计情况和世行的相关要求;各项目区市、县(区)就世行项目审计整改、配套资金落实、核查验收和项目区后续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李志刚对2020年项目整体完成情况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徐忠表示世行项目的实施在我区防沙治沙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巨大成就,对多年来参加项目建设的同志表示感谢。并强调,各项目区市、县(区)要高度重视下一步工作,一方面继续做好项目收尾工作,确保世行项目圆满收官;一方面切实落实项目后管理工作,保障和巩固项目建设成效,使之发挥最大效益。

世界银行贷款宁夏黄河东岸防沙治沙项目2013年正式启动实施,经过7年建设,累计投入资金55386万元,其中使用世行贷款资金46236万元,地方配套资金9150万元。项目完成荒漠化治理面积达77.7万亩,其中有效固定流动沙丘38.8万亩,封育27.8万亩,营造灌木林4.2万亩、多功能林3.2万亩、防护林3.7万亩。通过项目实施,使我区土壤侵蚀和退化得到有效遏制,植被覆盖度大幅提升,生态环境显著改善。项目区基础设施和农田得到了有效保护,有力促进农民增收,助力宁夏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20年项目通过世界银行专家团评估,被评为世界银行“令人满意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