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保护湿地鸟类 守护黄河母亲——我们在行动

来源: 吴忠市林草局 作者: 日期: 2020-09-2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学生生态保护和生态安全意识,进一步助推加强校园治理。9月15日,吴忠市林草局湿地保护管理中心以自治区拍摄《天下黄河富宁夏》纪录片,讲述我市生态保护和建设为契机,联合吴忠市教育局开展“保护湿地鸟类,守护黄河母亲”科普宣传活动,市区五个中学部分师生参加活动。

参加活动的师生参观了吴忠市湿地保护管理中心湿地科普馆,了解吴忠黄河湿地野生动植物特征、分布及生活习性。随后,在湿地保护管理中心举办了专题讲座,由专业技术人员为师生细致的讲解了湿地生态环境和野生动植物保护等知识,让师生进一步认识湿地,了解保护湿地生态环境、保护野生动植物的重要意义和方法。最后,所有师生前往吴忠黄河国家湿地公园开展观鸟活动,认识湿地鸟类与湿地生态环境之间的关系,将理论知识融入实践活动。

活动期间,学生们兴趣高昂,积极踊跃地提问,工作人员细致耐心,认真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通过这个活动,将进一步激发学生保护湿地生态环境、保护湿地野生动植物的信心和热情,提升师生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的行列,为我市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